「海洋公園STEAM學生大賽2021」獲獎消息

日期: 03/05/2021


為保育創新

本校學生榮獲「海洋公園STEAM學生大賽2021」珊瑚復育組冠軍

 

中學生也為動物保育盡一分力量!本校一群中四學生,為喚醒大眾對保育議題的重視,設計了一個改善珊瑚生境的裝置,奪得「海洋公園STEAM學生大賽2021」珊瑚復育組冠軍。


據參賽同學介紹,該保育裝置「人工珊瑚架」能讓珊瑚碎片依附生長,從而保護珍貴的珊瑚礁資源。為解決珊瑚生境問題,裝置滿足了以下四項目標:防止過多的沉積物、增加蟲黃藻接收陽光機會、避開珊瑚天敵、防止沙粒傷害珊瑚。參賽同學指,珊瑚礁維持着海洋生物多樣性,同時保護海岸線,減少海浪衝擊力量,因此協助珊瑚生存就成為生態保育的重要課題。


保育裝置的整個製作過程均由本校三位中四學生負責。從蒐集數據、決定用料與模型尺寸、設計3D圖、利用MakerBay製造裝置實體以至拍攝匯報短片,歷時共兩個多月。參賽同學希望這個保育裝置能幫助珊瑚復育,同時他們也自發成為環保人士,繼續帶動身邊的人關注海洋污染危機。


比賽匯報短片「珊瑚搵樓記」:https://youtu.be/ZCkIn-7lCJs


「海洋公園STEAM學生大賽2021」珊瑚復育組冠軍:4A李憶馨、4A李芷瑩、4A施厚全

負責老師:馮家亮老師、張國維老師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