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識教育科

科目要旨

  • 加深對自身、社會、國家、人文世界和物質環境的理解。
  • 對不同情境中(例如文化、社會、經濟、政治及科技)經常出現的當代議題作多角度思考。
  • 成為獨立思考者,能夠適應個人和社會環境的不斷轉變情況而建構知識。
  • 培養與終身學習有關的能力,包括明辨性思考能力、創造力、解決問題能力、溝通能力和運用資訊科技能力。
  • 在多元社會中欣賞和尊重不同的文化和觀點,並學習處理相互衝突的價值觀。
  • 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,使他們成為對社會、國家和世界有認識和負責任的公民。

 

科目特色

通識教育科的課程由「自我與個人成長」、「社會與文化」及「科學、科技與環境」這三個學習範圍組成,涵蓋了人類的處境和當代世界的重要關注點。這三個範圍為探討相關的議題提供平台,讓學生了解不同概念之間的關聯,從而更清晰地理解現今世界的狀況。

 

網址推介

香港教育城通識教育網上資源平台

https://ls.edb.hkedcity.net/tc/index.php#

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通識教育科

https://www.hkeaa.edu.hk/tc/hkdse/hkdse_subj.html?A1&1&3

明報教育網 (通識)

https://life.mingpao.com/general/main

信報通識

https://iknow.hkej.com/php/index.php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