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服務及公民教育

本校非常重視培育學生的品格並提升他們的公民意識及責任感,期望藉此為他們日後立身處世奠下穩固的根基。透過周會課程、體驗學習、社區考察及社會服務,除了讓學生認識自我及確立身份認同感,亦提升他們的同理心、關愛社會及承擔責任的素質。

 

學校亦致力推動「服務學習」, 著重服務前的價值教育及學生服務後的回饋及反思,既期望學生善用餘暇服務社群,亦鼓勵他們藉此認識社區及不同的弱勢群體,從而培育他們對社會大眾的關愛之情及同理心。同時,學校亦設立義工隊 – 「VR-V-teens@ Rhenishers」,由學生領袖組織不同以人為本的義工服務,增加同學服務社群的機會,並培育他們的責任感與承擔,以致畢業後能繼續願意身體力行肩負社會責任。

 

為有效培育學生正面的公民價值觀和態度,本校制定六年的教學框架,作為推動公民教育的方向,從初中至高中循序漸進地培育學生十種重要的價值觀和態度,即:「堅毅」、 「尊重他人」、「責任感」、「身份認同」、「承擔精神」、「誠信」、「關愛」、「守法」、「同理心」和「勤勞」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