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課活動

本校提供多元化的聯課活動,讓學生實踐課堂所學的知識和技能,學以致用。我們期望學生透過聯課活動拓展視野及興趣,發展自身的潛能,並且為他們提供性格塑造及領袖訓練的機會。

 

不同的活動能夠成為向學生傳遞正向價值的平台,促進他們的品格和社交發展,讓他們在群體生活中操練社交技巧,並學習守規、關懷及互助等良好品德。

 

本校的聯課活動包括制服團隊、興趣班、服務隊伍及各類校隊。

 

此外,每位初中學生均會參加「一才計劃」,目的是透過多元化的課程,讓學生在初中三年內發展不同範疇的興趣及技能,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,並發掘自己的潛能。本課程的內容包括音樂培育、創新科技、寰宇溝通、團隊創建、體藝表演等五大範疇。

 

學生因應其興趣,逢星期一課後進行有系統的培訓:中一學生會先發展音樂及藝術培育,其後在中二及中三階段再選擇其他範疇內的活動,藉此讓學生得到全面的發展,培養各種共通能力,更貼近未來社會發展需要。

 

部分課程的安排配合高中的課程和學生的成長需要,將來能與高中「美學課」、選修課日文、應用學習課程(ApL)等課程銜接。在活動中,學生可透過校內及校外平台展現所學,加強他們的自信心及自我肯定;部分表現突出的學生將會有更進深的培訓及加入校隊。

 

要旨

  • 透過團體活動,提升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,令學生更為團結。
  • 培養學生自律、盡責的良好品德及服務精神。
  • 深化學生的領袖才能及豐富他們的溝通技巧。

 

所有學生在入學時均會被隨機分配到一個社別。每年學校會舉辦不同社際比賽,其中得到最高總分的社別將會成為全年總冠軍。透過社的組織和活動,學生能打破級別的界限,促進各級學生的溝通,發揮合作精神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