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導部

本校輔導組旨在通過不同層級的訓練、小組活動及個案跟進等,提升學生自信及培養自重自律精神,從而學會尊重他人和勇於承擔。不同活動亦提升學生面對成長挑戰時的應變和自主能力,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及正確的價值觀。輔導組亦積極鼓勵全體教職員以學生為本的精神,參與推展輔導工作,幫助學生建立對學校之歸屬感。

 

中一TEEN地

「中一TEEN地」透過成長小組、歷奇訓練營、義工服務等,使中一新生盡快適應中學生活,提升其自律能力及堅毅精神,迎接成長的挑戰。

 

中二心晴大使

中二心晴大使透過小組活動,讓同學學習正向思維,建立積極價值觀。

 

中三天使行動

中三天使行動透過小組活動及社區服務,讓同學實踐領袖的角色,加強自信,建立健康個人形象。

 

中四大哥哥大姐姐訓練

中四級「大哥哥大姐姐訓練」計劃藉一系列領袖訓練、同輩輔導技巧訓練活動及營會,使其成為中一同學的輔導學長,培養他們關顧別人的精神。活動亦提升其責任感及領袖才能,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。

 

活動相片

Top